多吃三种食物可预防心血管病

发表于: 2009年08月25日      点击: 3312      文章来源: 健康养生

多吃三种食物可预防心血管病

  美国读者文摘网日前指出,为预防和治疗心血管疾病,在饮食上可以适当多摄取三类食物。

  多喝茶

  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:跟不喝茶的人相比,一旦心脏病发作,喝茶多的人(每天喝两杯以上)死亡率要低44%,适量喝茶的人死亡率降低28%。研究人员认为,红茶和绿茶中一种叫类黄酮的抗氧化物质能够防止动脉血栓形成,保持血管的柔韧性。

  多吃鱼

  鱼肉中含有Ω-3脂肪酸,有助于阻止血液凝块生成,降低甘油三酯,减轻血管炎症。一项研究表明,在16年的时间里每周吃鱼五次或更多次的妇女,冠心病的发病率降低了1/3,心脏病发作的几率降低了50%。富含Ω-3脂肪酸的鱼种包括:鲑鱼、鲱鱼、沙丁鱼、金枪鱼等。

  波菜补充维生素。

  维生素C和E中的抗氧化物质可使胆固醇不易黏附在动脉壁上;叶酸可减少体内跟心血管疾病有关的、一种叫做同型半胱氨酸的物质。维生素C存在于很多蔬菜水果中;维生素E存在于花生、葵花子、麦芽和植物油中;叶酸存在于各种绿叶蔬菜如菠菜、青菜、花椰菜、莴苣中,动物性食品如肝、肾、乳制品等也含有丰富的叶酸。

七嘴八舌:

发表评论:

您还没有登录,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。登录 or 注册
关于本站 - 友情链接 - 加入收藏 - 意见建议 - 广告服务
Email:service@milktea.net
CopyRight ©2003-2008 MilkTea.net. All Right Reserved.  粤ICP备05020618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