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食让你持久瘦身

发表于: 2004年10月10日      点击: 1071      文章来源:

  分食法就是蛋白质、淀粉分食的方法。但这跟瘦身有什么关系呢?这是因为身体的消化系统,要消化这两种分子的时间是不一样的:

  分解蛋白质 Time:6至8小时

  分解淀粉 Time:3至4小时

  如果总是蛋白质跟淀粉混着吃,你的胃要分泌不同的胃酶,去分别消化这两种成分,消化系统会很辛苦,而且也会花费你较多的消化时间!

  消化未完全时,之后摄取的食物很容易变成脂肪。如果在消化工作未完成时,就又开始摄取食物,不但会加重消化系统的负担,还会让消化不完全的食物囤积在体内,渐渐转变成脂肪的形式存在。

  分食法必须搭配高纤食物与水,身体废物自然清得更干净。配合大量摄取高纤、高水分的食物,身体会自动清洗毒素废物,因而使身体健康、体重减轻。

  早餐:蛋白质+高纤蔬果

  早上起床时,会因为隔太久没吃东西,一旦进食时,胃的吸收力增强与食量加大,所以早餐最好是吃低脂肪与高纤的食物,因为人体对高纤食物的吸收速度较慢,这样就可以减少胰岛素的过度分泌与脂肪的堆积!

  午餐:淀粉+高纤蔬果

  每天要坚持摄取适量的淀粉类主食,因为人体能量的产生需要醣类,这样身体内各器官的动作才会正常。

  晚餐:蛋白质+高纤蔬果

  晚餐可多吃些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,如肉、鱼、蛋、豆类等食物,因为人体胃肠道的消化及吸收力在晚上特别强,再加上晚上热量消耗少,吃下去的热量很容易储存起来。

  蛋白质停留在胃中的时间较久,可以持续满腹的感觉,并且有将进食时摄取的热量当作热能散发出来的作用,所以适合减肥性质。

七嘴八舌:

#1 牛奶猪04-10-10 10:01:16说道:
竖起大拇指嗯!
#2 爱睡觉的猪04-10-10 10:05:00说道:
能有用吗??怀疑之中
#3 海^洋~04-10-10 10:25:29说道:
好的,回家去试试。
#4 回忆04-10-11 08:52:31说道:
有人试过吗?
#5 欣然04-10-11 09:00:07说道:
麻烦说....
#6 sissybb04-10-11 22:19:34说道:
偶早上挺难做到的,学校食堂没什么高纤的。其他都行!我要坚持!
#7 海^洋~04-10-13 16:44:39说道:
好麻烦,一天就只能做这些事了。
#8 oflyo704-10-17 22:04:02说道:
真是一个人一个说法,很多人和书又说晚上消化是最差的,要吃高纤维的。不要吃肉。早上早点吃早餐,中午消化最好,可以吃肉。
#9 紫雨清蓝05-04-02 20:21:36说道:
蛋白质,淀粉,高纤蔬果分别是指哪些食品

发表评论:

您还没有登录,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。登录 or 注册
关于本站 - 友情链接 - 加入收藏 - 意见建议 - 广告服务
Email:service@milktea.net
CopyRight ©2003-2008 MilkTea.net. All Right Reserved.  粤ICP备05020618号